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夜鹰”医疗后运飞机将退出现役(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7日 10:03 舰船知识网络版

C-130“大力神”运输机


C-9“夜鹰”医疗后运飞机

  美空军官员8月5日称,由于C-9“夜鹰”医疗后运飞机腐蚀老化、发动机噪音超标等问题,美空军决定将该型机在未来的几年内退出现役。

  驻德国拉姆斯泰因第86航空医疗后运中队(AMEDEVACS)指挥官穆尔多克上校称,该中队6架C-9中的5架将于今年晚些时候退出现役,另外一架C-9C将再服役一年,并被改装成为运送高级政府官员和国防部专用客机。C-9将于9月底最后一次执行任务;而该中队将用C-130、
C-17、C-141、KC-135型机执行医疗后运任务。

  第86航空医疗后运中队早在8个月以前就开始对C-21型机、以及机组人员进行医疗后运任务训练;到8月底,C-21将处于高度戒备状态,随时准备执行紧急医疗后运任务。

  拉姆斯泰因基地司令欧文·赖塞尔称,许多新的医疗后运任务将由该基地第37、38空运中队的C-130“大力神”运输机来承担,这些飞机改装了新的发动机,并添加了动力辅助装置,降低了噪音。

  驻拉姆斯泰因的第75空运中队也飞行C-9型机,该中队将于10月撤编,其机组人员将编入其它中队。

  除了拉姆斯泰因基地的C-9型机外,美本土斯科特空军基地、日本横田空军基地也飞C-9A飞机。(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