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国防部长亲登战机 为米格机扫除“棺材”恶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7日 09:44 中国日报网站

费尔南德斯亲自登上米格-21战斗机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为了振奋印度空军士气,印度国防部长费尔南德斯8月1日亲自上阵,乘坐一架米格21战斗机升空,以增强飞行员对米格战斗机的信心。

  印度空军号称其规模是世界第四,其中俄制米格战斗机是其空军的主力机种。但在过去10年中,仅由于事故,印度空军至少损失了170架米格战斗机。事故发生的如此频繁,以至米格机在印度得到了“飞行棺材”这个不甚光荣的外号。

  这次费尔南德斯特意乘坐米格战斗机升空,就是为了提高人们对米格机的信心。这位印度国防部长与一名空军指挥官乘坐一架米格21战斗机,从安巴拉北部的一个空军基地起飞,在飞行了25分钟后安全着陆。在飞行过程中,这架飞机的时速一度达到最高的每小时750公里。

  在安全着陆后,费尔南德斯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他之所以要安排这次飞行,就是要除去人们心中对米格战斗机安全性的恐惧。他说:“我希望通过这次飞行结束关于米格战斗机安全性的争论,同时我也希望通过这次飞行了解那些飞行员们所面对的问题。”

  但一些在坠机事故中遇难的飞行员的家人则表示,国防部长所坐飞机经过的检查,肯定要比他们亲人所坐飞机进行的检查要仔细得多。

  据有关人士分析,在印度空军发生的坠机事故中,有相当一部分是由于飞行员没有经过充分训练所造成的。(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