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外军观察:俄罗斯空军重视空中进攻作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7日 09:32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罗斯空军认为,在近期的几场局部战争中,美军凭借着强大的空中优势实施大规模、高强度空袭作战,并达成战略目的,已成为美国对外实施军事行动的主要手段和作战样式。俄空军十分重视汲取美军空袭作战的经验教训,认为在未来与美军争夺制空权方面,空中进攻作战是夺取制空权的最佳手段。鉴此,俄空军十分重视空中进攻作战战法研究,特别是重点加强了对空袭作战和空降突击战战法的研究工作。

  就空袭作战而言,俄空军确立了较以前更为积极的作战原则,强调综合运用信息—火力突击、电子—火力突击、远程精确打击等手段对敌实施毁灭性空中打击;采取突然袭击、先发制人;整体作战、密切协同;周密准备、全面保障;统一指挥、集中控制;常规与核突击并举的作战原则。在核突击样式上,将原先确立的“还击性核突击”调整为“还击—迎击性核突击”。

  俄空军实施空降突击的作战原则比较积极主动,强调统一指挥、密切配合;集中兵力、重点使用;隐蔽突然、先发制人;加强侦察、夺取制空权。俄空军未来空降突击作战战法主要有:大规模集中空降突击作战、袭击式空降突击作战、特种空降突击作战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