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339名获以色列释放的巴勒斯坦人抵达巴领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6日 23:18 新华网

  新华网加沙8月6日电(记者周轶君)以色列6日释放的339名巴勒斯坦人已分批抵达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城市和加沙地带。

  记者在加沙地带通往以色列的检查站看到,当27名被释放的巴勒斯坦人乘坐的汽车到达巴方关卡时,等候在那里的亲属朋友迫不及待冲过警戒线,向他们跑去。重新团聚的巴勒斯坦人互相拥抱、亲吻,许多人眼中噙满泪水。当他们走向加沙地带时,妇女们向空中抛洒
糖果以示欢庆。

  这些囚犯在以色列军警看护下乘坐公共汽车来到巴勒斯坦城市,下车后以军警打开他们的手铐。获释前,这些巴勒斯坦人接受了体检,并签署保证书,承诺不再参与危害以色列的行动。

  巴官员说,大部分当天获释的巴勒斯坦人刑期将在今年年底前结束,获释囚犯中有90名巴激进组织成员,但没有这些组织的高级官员。

  巴新闻部长阿姆鲁此前曾说,巴方对以方单方面提供的释放人员名单表示失望,强调应该由巴以双方协商决定,巴方还坚持以方应该释放数千名被关押的巴勒斯坦人。由于在释放巴勒斯坦人等问题上的分歧,巴自治政府总理阿巴斯取消了原定6日与以色列总理沙龙的会谈。(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