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利要求国际法庭撤销对泰勒起诉 称损害其主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6日 22:2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利比里亚总统泰勒的律师8月6日透露,利比里亚已经要求国际法庭撤销塞拉利昂特别法庭对泰勒犯有战争罪的起诉。

  据报道,利比里亚方面表示泰勒作为一个国家的元首,理应拥有豁免权。而塞拉利昂法庭对泰勒的起诉无视这一国际法的原则,因此这一起诉在任何国家都是行不通的。

  泰勒的律师,荷兰人弗拉迪米洛夫和英国人斯蒂文·凯在一份声明中称:“起诉和逮捕泰勒的行为,将损害利比里亚总统的名誉和声望,以及利比里亚的国家主权。”

  在另一份声明中,海牙国际法庭的发言人表示,利比里亚方面已经要求该法庭“下令立即撤销对泰勒起诉和逮捕令”。

  联合国塞拉利昂特别法庭6月4日指控利比里亚总统泰勒犯有反人类罪,并对泰勒发出了逮捕令。特别法庭在指控中称,泰勒应对自1996年11月以来在塞拉利昂发生的战争犯罪、反人类罪和和严重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的行为“负最大责任”。(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