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斯兰团”曾把万豪酒店所在地区列入袭击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6日 22:21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8月6日电(记者余谦梁)印尼雅加达警署发言人普拉塞提约6日向媒体透露,去年制造巴厘岛爆炸案的恐怖组织“伊斯兰团”7月初在一份文件中曾把万豪酒店所在地区列入其袭击目标。

  普拉塞提约说,警方掌握的该文件中只说万豪酒店所在的梅加古宁岸地区将成为“伊斯兰团”的袭击目标,但没有说明具体的地点。他说,万豪酒店对车辆和人员的安全检查其
实已经足够严格,只是携带炸弹的吉普车还没有进入接受检查的地方就引发了爆炸。

  普拉塞提约说,在被炸的22辆汽车中,肇事吉普车的车体损毁最严重,所以可以断定爆炸首先从该车发生。这辆车的牌照和发动机号码都是真实的,但车主已于不久前将车转卖给了他人,警方目前正在全力搜寻买主。关于是否是自杀爆炸,他说,警方还在调查现场的人体残骸,因为当时附近共有6个人被炸死。

  这位发言人说,警方现在能够确认身份的死难者共10人,其中有1名荷兰人。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声称对万豪酒店爆炸案负责。

  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的五星级万豪大酒店5日中午发生一起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4人死亡,149人受伤。(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