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将停止为保加利亚一核电站储存核废料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6日 22:16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8月6日电(记者郭春晓)据保加利亚《言论报》6日报道,俄罗斯原子能部最近决定,今后不再为保加利亚的科兹洛杜伊核电站储存核废料。

  报道说,俄罗斯原子能部指出,俄将继续为保加利亚加工处理核废料,但加工和处理过的核废料需运回保储存。因为根据俄罗斯新的有关法律,在俄联邦领土上为外国储存核废料是非法的。据报道,俄罗斯乌拉尔地区的生态活动家也多次举行抗议活动,反对在当地掩
埋储存保加利亚的核废料。

  目前保俄双方正就此问题进行紧张的谈判。保科兹洛杜伊核电站负责人指出,这是俄罗斯单方面的决定。按照保俄双方1998年签署的协定,俄罗斯在20年内为科兹洛杜伊核电站加工、处理和储存核废料。因为保国土狭小,缺乏相应技术,不具备储存核废料的条件。

  科兹洛杜伊核电站位于保加利亚北部的多瑙河南岸,是巴尔干地区最大的核电站。该核电站生产的电力可满足保45%的需求,并向周围巴尔干国家出口部分电力。(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