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桂台旅游界探讨振兴计划 期盼开通直航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6日 18:23 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视窗8月6日讯(陈天湖、赵家志)以台北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副理事长姚大光为副团长的“台湾旅行业者大陆参访团”8月5日在桂林帝苑酒店举行双方旅游界洽谈会,就两地间的旅游振兴与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探讨,大家期盼早日开通桂林直飞台北航线。

  桂林是举世闻名的山水旅游胜地,随着近两年桂林市的城市改造和软、硬环境的不断改善,充满活力的新桂林是海内外游客向往的地方,每年接待中外游客突破1000多万人次,
其中入境游客年接待量突破100万人次,2001年和2002年分别名列中国内地各主要旅游城市的第六位和第七位,旅游已经成为桂林的支柱产业,在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发挥着日趋重要的作用。

  桂林市旅游局副局长彭元力对记者说,近年来,每年到桂林旅游的台湾游客约在50万人左右,桂林是内地中仅次于厦门接待台湾游客最多的旅游城市,台湾也成为桂林最重要的客源市场。

  近两年来,台湾投资商到桂林投资开发旅游项目日渐增多,投资总额多达数十亿元人民币,投资内容涉及景点、娱乐、休闲、旅游购物、旅游饭店等领域。在谈到台湾到大陆旅游没有直飞的问题时,姚大光说,希望广西及桂林市政府把桂林直飞台北的问题当作一件重要的事情来抓,这样可以带动海峡两岸的旅游互动,促进旅游业的发展。他说,这次考察团早上6点钟从台北出发,转机、乘船、再转机,晚上12点钟才到北京,浪费了很多时间、精力和财力,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双方旅游界人士也迫切希望能尽早开通桂林至台北的旅游航线。

  此次由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曾盛海为团长的“台湾旅行业者大陆参访团”由岛内约250家旅行社代表和部分媒体记者组成,共300余人,旨在促进两岸旅游尽快恢复和发展。这也是非典过后台湾旅游业者组织的首个海峡两岸交流活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