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波兰部队开赴伊拉克 先到科威特适应气候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6日 18:12 新华网

  新华网8月6日消息大约2000名波兰军人5日开始调往科威特。据捷克通讯社报道,这些士兵在去伊拉克前将在科威特适应那里的气候。

  伊拉克战后被分成三个稳定区,分别由美国、英国和波兰管理。波兰将于今年9月1日从美国人手中接管在巴士拉和巴格达之间的伊拉克的5个省份,将在这个地区驻扎的9200人的国际维和部队将由波兰人指挥。这支国际部队的指挥部将设在巴比伦。

  波兰部队的调动工作将继续到下周初。出于安全原因,波兰国防部没有公布调动计划和派往伊拉克的士兵人数。在伊拉克现有250名波兰后勤和指挥部队的人员,他们在为进驻伊拉克的波兰部队进行准备工作。

  波兰和美国于7月份签署了一项协议,由美国方面负责把波兰部队空运到伊拉克,并出钱为他们兴建兵营,保障供应食品和医疗费用。据说这项协议涉及的金额将近2·5亿美元。

  但据波兰国内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多数波兰人反对波兰向伊拉克派遣维和部队。在7月底对近千名波兰公民进行的调查中,有55%的人反对波兰军队进驻伊拉克,他们既担心此举可能会对波兰的安全带来不利影响,也担心波兰士兵成为袭击的对象。(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