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综述:各国强烈谴责袭击事件 反恐措施还须加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6日 13: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6日电昨日印尼雅加达五星级酒店受到汽车炸弹袭击后,各国政府相继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这起恐怖袭击事件。

  美国

  美国谴责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发生的爆炸事件,称美国完全支持印尼总统梅加瓦
蒂的反恐斗争。

  白宫发言人5日说:“我们强烈谴责这一恐怖主义袭击行动。”

  雅加达万豪酒店发生恐怖爆炸案后,美国政府再次发出紧急通知,呼吁在印尼的美国人加强个人安全防护措施。

  据美国驻雅加达大使馆发给美国人的通知说:“这起事件提醒所有美国人严格遵守个人安全防护条例的重要意义。他们不仅要注意现有在印尼旅游警告中发出的信息,也要注意先前旅游警告中发出的信息。”

  它强调,美国官员相信,在“可预见的将来”,印尼的不稳定局面将持续下去。“到印尼旅游或在印尼居住的美国人应保持低姿态,需要出外的美国人,要经常改变时间和路线,对于周围的环境必须提高警惕。”

  通知也提及先前发出的警告,即当局加强对官方建筑物的保安后,恐怖分子可能攻击“软目标”。

  澳大利亚

  在澳大利亚的约克角城,总理霍华德说,他对昨天在雅加达万豪酒店发生的爆炸案感到震惊。他上次访问印尼时就住在这家酒店。

  霍华德说:“我对这起残酷的恐怖袭击事件感到相当震惊。看来这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它再次提醒我们同伊斯兰祈祷团和其它恐怖组织的斗争仍将继续下去。”

  他证实,印尼警方已同澳大利亚接触,要求澳警方协助查案。他已授权澳驻雅加达的联邦警察人员同印尼警方合作。

  澳大利亚外长唐纳说:“这是我们在巴厘看到的模式,自巴厘岛爆炸案发生后,我们关注可能会发生类似的爆炸案。这可能是伊斯兰祈祷团或它的一个联系组织干的,但目前仅是我们的猜测。”

  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副防长沙菲依说:“马来西亚谴责这起恐怖行动。它是不负责任的人干的,影响了无辜人民的生活,不能解决任何问题。”

  他说:“我们关注这起事件。印尼是我们的近邻,我们担心它将使印尼经济恶化。”

  菲律宾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的发言人班耶说,这起爆炸案“证实了我们的看法:恐怖主义是跨国界的威胁。”

  班耶也强调,菲律宾政府将继续追捕上个月越狱的回教祈祷团要员高兹。

  中国

  中国星期三(8月6日)强烈谴责这次爆炸事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并说:“中国政府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中国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印尼政府为打击恐怖势力、维护国内稳定所作的不懈努力。”

  印尼加强措施

  印尼当局已在首都雅加达一家豪华酒店发生严重爆炸事件后实施新的保安措施。

  包括一名外国人在内的14人在爆炸案中死亡,另有150人在事件中受伤。

  这次爆炸事件对美国人经营的马里奥特酒店造成了严重的损坏,该酒店的玻璃被震碎,酒店外的汽车被损坏。

  印尼警察总长表示,周二发生的爆炸案与去年10月在巴厘岛发生的爆炸案有着相似之处,巴厘岛爆炸事件造成202人死亡。

  新加坡《海峡时报》报道说,印尼恐怖组织“伊斯兰祈祷团”已经宣布对昨天的雅加达爆炸案负责。

  该报援引伊斯兰祈祷团一名成员的话说:“这是给我们所有敌人的讯息:如果他们胆敢处决我们任何一个穆斯林兄弟,我们就会在印尼和这个地区继续实施恐怖活动。”

  在巴厘岛爆炸案中,一名自杀式炸弹攻击者先将自己身上的炸药引燃,装满炸药的一辆小货车随后将整条街道炸毁。

  印尼总统梅加瓦蒂周二晚些时候走访了爆炸案发生地点。

  美国当局已呼吁在印尼的美国人注意自身的人身安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