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支持海军建造高速运输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6日 13:1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防科学委员会日前称,为了实现扩展海基作战的计划,美海军需要建造高速舰船和新型的、能够在起伏不平的海面搬运大宗军事装备的起重机。

  美国防部官员称,国防科学委员会(DSB)的专家小组是在对美海军的海基概念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之后,得出了如下结论:海军需要高速运输舰运载人员与物资到作战战区,然后再把人员与装备运送到该战区内。

  美海军部长办公室海战处处长帕里斯·吉纳利斯8月5日称,“海军需要利用高技术和能力建造能够在大风大浪中运送大宗货物的舰只。”

  美海军希望能够将美军人员与装备运送到海岸上去,保护岸上部队,降低对东道国的依赖程度。根据美海军浮现出的这一概念,美军将更多的依靠安全、机动、与后勤支援整合在一起的网络化海上基地,从而为美各军种部队、以及联盟军队与伙伴提供援助。

  美国防科学委员会提交的报告也同意海军的海上基地概念。“国防部意识到了美军在未来会从这一概念中得到许多益处,”美国防部海战部防务系统主任卡斯特罗说,“国防部是很支持这一概念。”(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