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军方发明新型装置 战舰航速提高油耗降低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6日 12:54 中华网

  来自军报的消息称,近年来,海军装备论证研究中心某研究室盯住一些规模小、效益大的项目搞创新,先后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发明专利3项,军队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10多项。

  报道透露,针对中国军方某型舰艇存在主机功率不足、航速达不到设计指标的问题,该研究室研成某新型装置。战舰在改装前与改装后相比,航速提高了,油耗降低了,节能
效果达到6%~11%,解决了主机功率不足、航速达不到设计指标的问题。

  而资料表明,国外同类装置节能改装后,节能效果只达到2%~8.4%。专家们算了一笔账:我国目前拥有各类运输船舶数十万艘,年消耗燃油逾千万吨,若全部装上这种新型装置,每年可节省燃油数十万吨、价值逾亿元,而他们搞这项试验的启动经费只有几万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