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沙特组织和个人涉嫌资助恐怖组织 美拒绝公布名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6日 12: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由于美国财政部一名官员上周在参院作证时,称有情报显示,沙特的一些组织和个人涉嫌资助恐怖活动,并称这份情报是公开的,参议员们要求财政部公布这一名单,但8月5日财政部拒绝了这一要求。

  财政部发言人鲍勃·尼古拉斯称,该官员由于疏忽犯了错误。事实上,这份名单是保密的。

  尼古拉斯称:“我们不想干扰目前正在进行的调查、秘密行动或可能要采取的法律措施。”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官员称,政府律师正在对这份情报进行评估,看能在什么程度上让国会了解情报内容。

  这是政府第二次拒绝参议员提出的解密有关沙特与恐怖分子关系的情报的要求。此前,有参议员曾敦促布什政府解密国会“9·11”报告中28页涉及沙特的内容,据接触过这份文件的人士称,内容显示沙特商人和王室很有可能为劫机者提供了资助。

  但沙特政府强烈否认曾经以任何方式为恐怖分子提供过帮助,并称他们正和美国政府一起致力于打击恐怖活动。国务卿鲍威尔也表示,当美国在反恐问题上要求沙特提供帮助时,沙特表现“十分积极”。(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