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称恐怖分子可能利用电子设备隐藏武器和炸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6日 12:2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5日电(记者谭新木潘云召)美国国土安全部5日向全国执法部门发出通报,要求在各机场加强安全检查,提防恐怖分子将武器或者炸弹隐藏在相机、手机和手提电脑等电子设备中。

  国土安全部在通报中说,“基地”组织成员对将照相机闪光设备改造成类似眩晕枪的武器或者爆炸设备“显示出特别的兴趣”。通报要求在机场加强对相机自动闪光设备、手机
、多波段收音机、手提电脑和无线摇控开关等的检查,并警告说恐怖分子的袭击目标还可能包括政府大楼、公共设施和检查站。

  国土安全部部长里奇对新闻界说,这份通报的依据是“非常具体”的情报,这些情报是执法人员最近在对一个“基地”组织巢穴的突袭中获得的。但他拒绝透露这次突袭的详情。他说国土安全部不打算因此提高全国的安全警戒级别。

  美国运输安全局发言人当天称,机场安全主管已接到指示,要求他们在24小时内与机场所有的联邦扫描检查人员会晤,重新审查机场的电子设备检查程序。运输安全局还要求乘客在机场将身上和手提包内的所有电子设备拿出来接受X光扫描检查。

  最近,因有情报显示“基地”组织正在策划劫持飞机对美国本土或者美国的海外目标发动恐怖袭击,美国加强了机场安全措施。美国国土安全部2日宣布,出于安全考虑,美暂时禁止没有入境签证的外国旅客从其机场过境前往他国。(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