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签署协议参加联合攻击战斗机最初研制阶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6日 12:1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防务新闻》2003年7月29日报道]以色列国防部已经签署协议参加由美国领导的多国"联合攻击战斗机"(JSF)项目的最初研制阶段。根据该协议,以色列将出资2000万美元与该项目达成有限合作关系,包括使用技术数据、项目研制计划和工程方案等。以色列国防部7月29日称,将于8月底在国际JSF项目办公室附近设立一个以色列办公室,该办公室的官员将由以色列空军专家和国防部派出的代表组成。

  以色列曾在2月13日与美国签订了一份合作意向书。在该意向书中,美国防部同意以色列以安全合作参与者(SCP)的身份加入JSF项目,并保证在2012年初向以色列交付JSF战斗机,比其他不是参与者但有资格购买JSF的国家要早很多。

  SCP的身份表明以色列国防部和美国防部达成了协议。在此之前,以色列曾要求以更高级别的身份参加JSF项目,并与其他9个参与者一同参加讨论。按照现在的协议,以色列将不能与这9个参与者一起讨论,但其技术和军事人员可与美国JSF项目官员进行双边会谈。

  根据美国防部的清单,JSF项目的参与者包括:英国是第一层次,投资20亿美元;意大利和荷兰是第二层次,分别投资10亿美元和8亿美元;加拿大、丹麦、挪威和土耳其是第三层次,分别投资2亿美元到4亿美元不等。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