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拉姆斯菲尔德称现有兵力尚够 美军方内意见不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6日 11:20 中新社网站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站报道,8月5日,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表示,尽管美国军队被分散在伊拉克和其它国家执行各种海外任务,但目前阶段并不需要增加美军数量。

  拉姆斯菲尔德表示:“武装部队中现在有多少人员,我们对这一点绝对清楚。”由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对美军实力所进行的持续评估表明,目前的部队数量水平对于执行在伊拉克、阿富汗、科索沃、西奈半岛和韩国境内的各种任务来说还是足够的。

  拉姆斯菲尔德保证说:“我可以向大家保证,如果哪一天总统、国会和国家认为我们确实需要采取措施,应该适合增加军人数量的话,我们肯定会请求增加军事目标的数量。”

  然而,美军方内部对是否应增加现役部队人数问题意见并不一致。最近被提名为下一任美陆军参谋长的彼得·斯库梅克上将上周在参议院一个听证会上表示,美国陆军部队可能需要更多人员,否则无法满足执行全球各种任务的现实需要。斯库梅克将军说:“凭我的直觉,我认为我们需要更多人员。”

  针对斯库梅克的上述说法,拉姆斯菲尔德指出,国防部准备采取一些措施,包括征召更多文职人员到部队工作等,以提高现有军队的作战效率。他说,比如在伊拉克,现在由美军人员担任的军队、民防和警务等许多职位将来应该由伊拉克人来替换;另外,美国还应该从波斯尼亚和科索沃继续撤军。

  8月5日早些时候,现任美陆军参谋长约翰·基恩上将表示,目前在伊拉克和阿富汗两国执行任务的美军人员过于分散,美陆军部队人数也许需要增加一些。基恩将军对记者说,“毫无疑问”,需要补充陆军数量,“我们缺乏步兵,缺少生化武器兵,缺少宪兵。”他认为,作战部队和战斗支援服务人员的数量都需要增加。(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