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武器专家凯利今日下葬 首相发言人恐饭碗不保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6日 11: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的报道,曾使得布莱尔政府陷入非常被动局面的英国科学家戴维·凯利将在今天被安葬。而布莱尔首相的办公室发言人汤姆·凯利也很有可能因出言不慎而被解雇。

  此前英国科学家戴维·凯利声称因忍受不了唐宁街对他名誉的诋毁,因而走上了自杀的不归路。该事件在英国以及世界各地都造成了很大影响,以至于布莱尔政府在有关对伊动
武武器证据的问题上显得更加被动。

  就在这个时候,布莱尔首相的办公室发言人汤姆·凯利却声称,凯利的死亡意味着凯利是一个“沃尔特·米蒂式的妄想狂”(注:沃尔特-米蒂是美国幽默作家瑟伯的作品《沃尔特-米蒂的秘密生活》中的主人公,现泛指那些指整天想入非非,做白日梦的人)。此言一出,立即招来了英国各界的强烈批评。

  汤姆·凯利日前表示,他当初的发言确实不是有意要诋毁戴维-凯利的名声,并承认自己的当初有关“沃尔特-米蒂式的妄想狂”的讲话是一个“错误”,并为此向凯利的家人表示自己最诚挚的歉意。为了弥补汤姆·凯利出言不慎所带来的负面影响,英国副首相约翰-普雷斯科特给戴维·凯利的遗孀贾尼斯写了一封亲笔信,代表布莱尔政府向贾尼斯道歉。

  但不少英国政界人士认为,目前布莱尔政府在凯利的问题上已经陷入了十分被动的局面,虽然汤姆-凯利已经就自己的出言不慎向凯利的家人道了歉,但布莱尔为了完全清除汤姆-凯利讲话带来的不利影响,预计汤姆-凯利的饭碗将很有可能保不住。

  事实上不少英国政府高级官员已经发表了对汤姆·凯利的驱逐令,他们认为汤姆·凯利的讲话十分愚蠢,因此汤姆·凯利必须从他目前的位置上走人。(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