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专家称炭疽疫苗可能为驻伊美军感染神秘肺炎原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6日 11: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约翰·塞弗博士8月5日称,他希望美军调查一下,炭疽疫苗是否是造成驻伊拉克美军连续感染神秘肺炎的根源。去年,塞弗博士和其他5名专家在政府支持的一个研究项目中指出,炭疽疫苗是造成两名美军士兵感染肺炎的“可能甚至可靠”的罪魁祸首。

  据报道,塞弗博士当天告诉合众国际社(UPI)称,对驻伊拉克美军以及附近地区美军的
肺炎进行调查的过程中,美军在考虑其他原因的同时,也应该考虑到炭疽疫苗这个因素。伊拉克及其附近地区的美军普遍被注射了炭疽疫苗。

  去年,美国卫生部召集了包括塞弗博士在内的6名专家,组成炭疽疫苗专家小组。专家小组对602份反映40万名接种疫苗士兵的可能反应的报告进行了研究,并撰写了一篇论文发表在《流行病药理学和药品安全》杂志的2002年5月刊上。在文章中,专家们指出炭疽疫苗是肺炎的“可能甚至可靠”原因。

  8月5日,美国陆军军医处的罗伯特上校在五角大楼新闻吹风会上表示,包括天花和炭疽在内的生物武器不可能是神秘肺炎的病源,他没有提到炭疽疫苗,现场记者也没有提出这个问题。后来,记者给军医处打电话询问美军是否正在调查炭疽疫苗的可能性时,罗伯特上校和军医处的女发言人都没有回答这个问题。

  美国五角大楼当天宣布,在伊拉克和西南亚的美军士兵中,共出现了100例神秘肺炎,其中2人已经死亡,而15人因病情严重已经戴上了呼吸机帮助呼吸。目前,美军已经派遣2个专家小组,分别前往伊拉克和位于德国的美军海外医疗中心进行调查,以寻找神秘肺炎的病源。(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