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央视开拍《抗战》 日本曾是华北最大的毒品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6日 10:1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健)抗日战争纪录片《抗战》日前开机,并将于2005年8月抗战胜利60周年之际在中央电视台播出。目前,摄制组正在世界范围征集有关抗战的最新研究成果。这部纪录片是由中央电视台和中视传媒等联合投资的。

  据《抗战》一片的执行总编导仁和先生介绍,《抗战》准备拍摄32集,每集45分钟。主要由当年事件的亲历者的回忆、专家采访和资料影片组成,将首次披露8年抗战中一些尚不
为公众熟知的史实。

  仁和先生介绍,《抗战》摄制组已邀请了全国百余位专家进行了研讨,正在全世界征集抗战最新研究成果,找寻幸存者和仍然健在的抗日英雄。目前摄制组已经找到了当年在缅甸会战中大败日寇的远征军战士和受日军731部队摧残的幸存者。

  日本国内有几百位专门研究抗日战争的专家,仁和透露,摄制组将对其中的二三十位专家进行采访。1949年的时候,国民党政府将大量有关抗战的政府档案带到台湾,现在这些文件大都已经解密,目前摄制组正在与台湾方面联系,一些以前在内地从未露面的档案将在片中出现,部分研究抗战的台湾专家也将接受摄制组的采访。

  记者了解到,《抗战》每集都将讲述一个故事,或者一次重要的战役,比如卢沟桥事变、淞沪会战、武汉会战、热血青年对革命圣地延安的向往等,而且是从新角度来讲老故事。

  比如卢沟桥事变,大家对事变的经过都很熟悉,但有多少观众知道事变前,日本政府曾经用贩毒来为战争做准备?仁和先生透露,有关史料显示,事变前日本政府是华北地区最大的毒品贩子,在天津设有工厂,专门制造海洛因和鸦片,并有完备和保密的销售渠道,以此来获取大量钱财,毒害中国人民的身心,为即将发动的战争做准备。日本还曾在华北地区设立了发达的情报网,搜集中国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等各方面的情况。《抗战》讲述卢沟桥事变的一集中,就将从这些角度全新地阐述卢沟桥事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