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副总理称空军将装备雅克-130型教练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6日 10:13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罗斯副总理鲍里斯·阿列申近日表示,俄罗斯空军将装备雅克-130型战斗教练机。

  他在下诺夫哥罗德与记者交谈时说:“俄罗斯空军已经与雅克夫列夫飞机设计局正式确定了,雅克-130型机将装备俄罗斯军队。”

  俄罗斯副总理阿列申指出,俄罗斯空军目前关心雅克-130型教练机研制情况要比米格
-AT型教练机多一些。同时,他表示,关于装备雅克-130型机的已经在近日举行的航空装备建造发展会议上进行了讨论。

  同时,在此项会议上,俄还讨论了有关雅克-130型机的出口潜能问题。但阿列申说:“向国外出口该型机应该在自己国家空军装备后才考虑的,目前我们的技术、发动机和机载设备等根本在存在问题,问题只在于装备该型机的时间表。”

  阿列申表示,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近期应该研究制定一个计划,如何将由俄罗斯和法国联合研制的米格-AT教练机推向国外市场。

  据悉,米格-AT型教练机目前正在进行国家级证明试验,俄法两国代表近期举行会议,专门讨论了准备向国外提供米格-AT型机一事。(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