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尼西亚国会拒绝购买美式装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6日 10:11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雅加达的一家报纸报道,印度尼西亚国会表示反对为警察部队购买美国的航空产品。

  印尼警察部队的司令近日被邀请参加国会专门委员会的会议,调查有关印尼同美国签署协议、为警察部队购买17架直升机和2架轻型飞机等相关问题。据悉,这份价值3150万美元的合同已经在7月底签订,但印尼国会一直表示要避免购买美国的军事产品。

  印尼国会的态度是由于其认为美国干涉了其内政。此前,美国驻印尼大使馆曾发表声明,要求印尼政府不得动用其空军现役的美制F-5战机用于对付亚齐省的分离主义分子。

  由于国会的禁令中止了同美国的军事技术合作,结果导致印尼空军大部分F-16战机由于缺乏零件而无法升空,而在美国维修完毕的F-15型飞机也被美国扣留,尽管印尼方面已经支付了维修费用。

  在印尼国会做出决定后,美国国会也表示,暂停同印尼方面在一个国际军事训练援助项目上的合作关系。由于上述因素,印尼国会宣布,警察部队方面做出的决定是错误的和不合法的。(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