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敦促安理会承认伊拉克临管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6日 10: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安南8月5日敦促安理会承认作为过渡政权的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并表示,安理会应该派遣一个代表团赴伊拉克。

  安南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称:“我们应该派遣一个联合国代表团赴伊拉克,我们也应该承认伊拉克临管会。”安南尖锐批评了一些成员国在7月22日伊拉克临管会派出3名成员在安理会发言之后,仍不承认临管会的做法。

  伊拉克临管会包括什叶派、逊尼派和库尔德的代表,是由美国任命的。美国一直要求安理会通过一个声明,欢迎伊拉克临管会的成立。

  临管会成员在安理会发言后,西班牙起草了一份声明,欢迎临管会,并承认临管会是建立一个国际承认的伊拉克民选政府的过渡机构,希望能在安理会通过,但这一声明并没有被采纳。

  8月4日,阿拉伯联盟宣称,阿盟成员不会承认一个由美国任命的伊拉克政府,并表示要等到由后萨达姆时代的伊拉克人民选举产生一个新政府,才会考虑承认事宜。

  另据报道,俄罗斯曾起草过一个决议,要求派遣一个联合国代表团赴伊拉克。但临管会的官员称,美国认为此举毫无必要,因为伊拉克已经有了临管会和美国领导的联盟临时权力机构。

  由于4个多月前,联合国安理会拒绝支持“倒萨”战争,因此美国对伊拉克的占领以及联合国应该在战后伊拉克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仍然是个敏感的话题。(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