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民调表明大部分选民希望查韦斯总统下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6日 10: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8月5日公布的一项民意测验结果表明,大部分委内瑞拉选民希望现总统查韦斯下台。这无疑给那些希望借全民公决推翻查韦斯的统治的人们带来了希望。

  据报道,民意测验询问委内瑞拉选民,他们将如何在全民公决中对查韦斯的统治进行投票。在接受调查的人当中,称他们会投票要求查韦斯下台的占65%,只有32%的人希望查韦斯继续当总统。

  这个民意测验是两个美国公司在加拉加斯广播电视台的邀请下进行的。它们于7月14日至20日对委内瑞拉全国的1000个成年人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的允许误差为3.1个百分点。

  这个调查结果与两周前的另一个民意调查相一致。在那个调查中,2/3的受调查者希望推翻查韦斯总统的统治。

  委内瑞拉宪法规定,委内瑞拉公民可以在总统6年任期的中期举行全民公决罢免总统。而查韦斯总统的这个日期在8月19日。委内瑞拉反对派对查韦斯总统执政期间的政策不满,称其政策导致经济萎靡,一直希望能够推翻其统治。在这些调查结果的鼓舞下,委内瑞拉反对派于5日达成一致意见,决定对查韦斯总统进行全民公决并建立一个机制,以便选举一名总统候选人。(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