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鲍威尔正式建议恢复美国在哥伦比亚的缉毒飞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6日 10: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6日电美国国务卿鲍威尔5日已提出正式建议,将恢复美国在哥伦比亚的缉毒飞行,以遏制哥国的大规模毒品出口。

  白宫官员说,布什总统可望在本周晚些时候正式批准这一建议。但是,这个建议没有同时要求恢复秘鲁上空的缉毒飞行。

  两年以前,由于美国缉毒飞机的失误,一家美国传教士的私人飞机被秘鲁军机误认为是贩毒飞机而被击落,传教士和她7个月大的女儿不幸身亡,其他三人幸免于难。其后,美国中止了在这个地区的缉毒飞行。

  哥伦比亚总统乌里韦一直呼吁美国恢复在哥国上空的缉毒飞行。他说,缉毒飞行是反毒品战争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但是,批评者说,识别可疑飞机仍然是一个问题,所以不可能保证类似的错误不会再次发生。

  乌里韦总统4月份访问美国时,曾亲自向布什总统提出恢复飞行。

  一位美国官员表示,有可能在年底之前和秘鲁政府达成类似协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