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方公布在伊拉克南部维和的国家名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6日 10:0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海军陆战队8月5日公布了9月份即将替换美军在伊南部外国维和部队的细节情况。这支维和部队由波兰指挥,将在伊拉克南部的纳贾夫、卡尔巴拉、巴比伦、瓦西特和加迪西耶等各省执行维和任务。这支维和部队包括:荷兰的3200名士兵,波兰的2500名士兵,乌克兰的1644名士兵,西班牙的1321名士兵,意大利的1130名士兵和泰国的886名士兵。这些国家由于派出的兵力数目较多,因此,可以凝聚成一股维持和平稳定的战斗力。

  另外,还有其它一些国家也派出了自己的维和部队,但是,这些国家派出的兵力有限,因此,是否能够维持局势,还值得提出疑问,这些国家包括:保加利亚:480人;匈牙利:441人;萨尔瓦多:360人;洪都拉斯:360人;多米尼加共和国:300人;罗马尼亚:205人;蒙古:174人;拉脱维亚:103人;斯洛文尼亚:82人;立陶宛:45人;哈萨克斯坦:27人;菲律宾:177人;尼加拉瓜:120人。

  外国国家的这支维和部队由波兰的安德尔才杰·泰斯兹维科兹少将指挥,其它的辅助官员包括来自美国、丹麦、挪威和荷兰等国的官员。由波兰指挥的这支部队主要在什叶派占60%的伊拉克南部地区执行维和任务。

  尽管多国都派出了部队,但是,对于经常遭受伊拉克袭击的美军来说,这支部队是杯水车薪。因此,美英联军仍在征召更多的国家派出部队帮助维持局势。

  目前,英国正在考虑向联合王国安理会提交一份议案,希望安理会通过一份决议,同意向伊拉克派出国际维和部队。如果联合国同意向伊拉克派兵,那么,巴基斯坦、印度、土耳其、以及其它一些国家政府就能够说服民众,向伊拉克派出维和部队。(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