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尼加强反恐 邀澳警方参与追捕雅加达爆炸凶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6日 09: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6日电印尼当局5日已在首都雅加达一家豪华酒店发生严重爆炸事件后实施新的保安措施。

  包括一名外国人在内的14人在爆炸案中死亡,另有150人在事件中受伤。

  这次爆炸事件对美国人经营的马里奥特酒店造成了严重的损坏,该酒店的玻璃被震碎
,酒店外的汽车被损坏。

  目前尚不清楚是谁策划的这起爆炸事件,但人们已开始怀疑策划巴厘岛爆炸事件的一个伊斯兰极端组织“伊斯兰祈祷团”。

  雅加达市长表示,这次爆炸“很可能”是一次自杀式炸弹袭击行动。

  印尼警察总长表示,周二发生的爆炸案与去年10月在巴厘岛发生的爆炸案有着相似之处,巴厘岛爆炸事件造成202人死亡。

  在巴厘岛爆炸案中,一名自杀式炸弹攻击者先将自己身上的炸药引燃,装满炸药的一辆小货车随后将整条街道炸毁。

  印尼政府已下令加强反恐措施,当局还邀请澳大利亚警方参与追捕那些涉案恐怖分子。

  誓言将铲除印尼恐怖活动网络的印尼总统梅加瓦蒂周二晚些时候走访了爆炸案发生地点。

  美国当局已呼吁在印尼的美国人注意自身的人身安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