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军工集团有兴趣投资台湾中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6日 09:38 人民网

  人民网8月6日讯台北消息:美商MPH公司总经理柯狄克四日前往台湾中国造船公司基隆厂参观,评估投资中船的可行性。他认为中船颇具投资价值,尤其是高雄、基隆两厂位于台湾南北两端,对台湾的安全相当重要。

  MPH集团由以洛克希德马丁为首的多家美国国防工业厂商和造船厂合组,争取参与中船的经营。

  根据台湾“经济部”规划,中船民营化将采洽商特定人投资方式进行,第一阶段将释出六成股权,三成给海外投资者,另外三成移转给岛内投资者。

  柯狄克看了基隆厂的设施并和基隆厂高阶干部座谈后,表示中船颇具投资价值,要不是台湾当局规定投资比率上限,他觉得百分之百的投资都可以。

  柯狄克说,他曾在美国海军服务过一段时间,对台湾的海军也有些了解,就安全角度而言,台湾海军南北两地都需要修造船基地,中船公司就可以提供这样的服务;最让他感到兴趣的是中船公司不但能造军舰,还能造商船,功能相当完整,由于商船订单有淡旺季之分,军舰订单恰可补足淡季的空档,让中船公司可以完全发挥效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