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萨达姆儿子葬礼出现“神秘现象”:遗体飘奇香?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6日 08: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6日电8月2日,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之子乌代、库赛的葬礼在萨达姆的家乡——巴格达以北120公里的提克里特市阿乌贾村举行,同时被安葬的还有库赛14岁的儿子穆斯塔法。葬礼结束后的几天来,种种神秘传闻在当地人中间不胫而走:据一些参加了葬礼的人说,在正式入土之前,萨达姆的两个儿子和孙子的遗体看上去栩栩如生,而且他们身上散发出一阵阵如同玫瑰花般的“奇香”。

  8月5日美国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

  “我打开穆斯塔法的棺材时,一阵玫瑰花般的奇香立刻迎面扑来”

  据报道,乌代、库赛的葬礼是8月2日上午举行的。在葬礼上,大约二、三十名当地人在墓旁垂足顿胸,痛哭祷告。这些人曾经视萨达姆为提克里特的英雄,如今萨达姆政权被推翻,他的两个儿子和孙子也被美国人打死,自然让他们对这一家族的败落唏嘘不已。葬礼结束后,他们中的许多的人纷纷将葬礼上发生的一些惊人“神秘现象”向记者作了“汇报”。

  阿乌贾村一所学校的校长阿赫马德·萨博参加了葬礼。萨博自称是萨氏家族的远亲,他信誓旦旦地表示,乌代、库赛和穆斯塔法的遗体发生了“罕见的奇迹”:“实在令人难以置信,他们的遗容看上去就跟活着的时候没有区别,而且他们身上的味道好闻极了……嗯,有些象香水。尽管他们已经死去了10来天,但这股味道居然还在,真是不可思议。”

  41岁的萨拉姆·法里斯本是阿乌贾村乡政府的一名公务员,自从萨达姆政权垮台之后,他就一直失业在家。他也这种说法表示赞同:“我打开穆斯塔法的棺材时,一阵玫瑰花般的奇香立刻迎面扑来。穆斯塔法看上去就跟睡着了一样,这让我产生错觉,似乎他随时都会被我惊醒。”

  “乌代库赛会进天堂,因为这是一场荣耀之战”

  葬礼结束的数天来,类似“萨子萨孙飘奇香”的传闻在提克里特一带不胫而走,尽管它们和事实相去甚远。残酷的事实是,乌代、库赛和穆斯塔法等三人是在差不多两个星期之前被美军打死的,尽管美军将他们的尸体作了防腐处理并停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但由于伊拉克正值酷暑高温季节,三人尸体已经高度腐烂成为固液混合物,甚至用裹尸布也很难包住,而尸体散发出的阵阵恶臭更是在老远即可闻到。

  但是此间分析家认为,这些荒诞不经的传闻很能说明问题,至少它们表明了提克里特人对于“萨子萨孙”的怀念和敬仰之情。比如法里斯就认为,萨氏兄弟已经进入到一个更高级的“境界”,因为他们是和美军部队“英勇”战斗而死,都是“好样的”。

  在提克里特,几乎所有的人都同意,乌代、库赛应该获得“烈士”的美誉——尽管他们活着的时候恶行无数。法里斯说:“要是在其它一些国家,国难当头的时候当权者肯定会立刻逃跑到国外去。但是乌代、库赛两人没有逃跑,因为他们坚信应当留在自己的国家,生命不息,战斗不止。而且他们的父亲(萨达姆)也是如此,他现在不是还在和美国人战斗吗?”法里斯最后说:“乌代、库赛当然会进天堂,和外国入侵者作战的人应当享受这种殊荣,因为这是一场荣耀之战。”(春风/麦吉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