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驻伊拉克士兵连得怪病 五角大楼急派专家增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6日 08:15 新闻晨报

  在频频遭袭不得安生之际,驻伊拉克美军近日又祸事不断。一种类似肺炎的神秘疾病继前些日子“放倒”数名美军士兵并导致两人死亡之后,又在众多美国兵身上惊现,大有进一步蔓延之势。目前,美国政府已宣布派遣专家医疗队前往增援,以期能尽快找到病因。

  100名美国大兵得“肺炎”

  根据美国军方的统计,自5月1日布什宣布“主要战斗结束”以来,这种神秘的疾病已经使100名驻伊美军士兵感染,其中13例病情严重,两人已经死亡。美国军方已将神秘疾病暂定名为“肺炎”。据驻伊美军的一份外科报告显示,患有神秘疾病的士兵分散在伊拉克的各个区域,并且分别来自不同的军事单位。由于对病因的调查尚未取得突破性进展,此病大有进一步蔓延的趋势。

  近日,美国国防部向海外派遣了两个流行病医疗专家队,以研究疾病在士兵们中间蔓延的原因。其中,一支医疗队被派往设在德国的美国军事医疗中心,许多被感染的士兵都在那里接受治疗;另一队则被派到伊拉克,进行查明病因和分析病况的工作。在伊拉克的医学专家们同时肩负着检查食用油、水和空气等的任务,以确定这些因素是否是导致士兵染病的原因之一。此外,他们还要调查伊拉克平民中是否存在此类病例。目前,美军方经过研究已经确定,所有的感染病例中没有共同的传染源。

  排除生化武器和非典可能性

  在谈到怪病导致士兵死亡的问题时,驻伊美军官员承认,一名年轻健康的男子由于患有“肺炎”而死亡是“非常不正常的”。在两名死亡的美军士兵中,20岁的乔希·诺伊施于6月下旬在巴格达附近染病,此后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直至7月12日死亡。

  五角大楼表示已经开始对病因进行调查并“取得了一定进展”,由于生化武器的使用而导致神秘疾病出现的可能性已被排除。专家们在研究了所有感染病例后发现,神秘疾病的蔓延也不是由传染造成的。此前,五角大楼已先后排除了怪病属于非典型肺炎和“海湾战争综合征”的可能性。不过军方已经确定,两名士兵的死亡是由一种细菌感染引起的,但其他13个病例的致病原因仍然是一个谜。

  据诺伊施的父亲4日透露,医生告诉他,诺伊施死亡是由于受到了一种会导致肺炎的毒素的侵袭。毒素先是蚕食肝脏和肾脏,最后破坏肌肉组织而致人死亡。他希望美国政府派遣的医疗专家能够找出病因,“为什么一个非常健康的20岁的年轻人会由于肺炎而昏迷,甚至再也没有醒过来?”但据驻伊美军的高级医师弗雷特斯上校透露,可能导致肺炎的原因是非常多的,而且每一例病例都可能有不同的解释。

  对于诺伊施的母亲来说,儿子的死也是一个谜,“就像一些人突然消失了”,“我知道他死了,但不知道为什么。”(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特稿周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