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基层干部拟以抵制“公投”向扁当局要钱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5日 23:0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5日消息全台乡镇市长联谊总会今天召开会员大会,争取“中央”补助基层建设经费与预算,会中并可能讨论是否抵制“中央”拟推动“公民投票”的政策。联谊总会副会长、嘉义县鹿草乡长汪谦仁表示,如“中央”依据行政命令举办“公投”,基层不一定要跟着“中央”违法。

  据台湾媒体报道,汪谦仁表示,乡镇市公所缺钱的现象存在已久,联谊总会成员虽曾
向“中央”力争,但获得的响应有限,基层仍普遍叫穷。以嘉义县为例,已有6个乡镇市发不出8月份薪水,其它县市的情况也好不了多少。

  他还指出,地方为没钱发愁,“行政院”却在7月发文各乡镇市,指“中央”税收不佳,统筹分配税款拨给乡镇市的经费将打九折,无疑让已经发不出薪水的乡镇财政雪上加霜。

  汪谦仁并透露,今天大会可能出现“基层不配合进行‘公投’事宜”的临时动议。他表示,直到昨天还有乡镇长反映,希望列入大会讨论提案,因议程早已排定,只好考虑以临时动议提出。

  汪谦仁说,“中央”未经“立法”就举行“公投”值得商榷,如果仅是依据行政命令,基层不一定要跟着“中央”走。会中可能会有人串联抵制,其它县市情形他不清楚,但他估计嘉义县约有近半数乡镇市不会配合“公投”。(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