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亲民党体谅人情政治 称不处分违纪助选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5日 22:4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5日消息花莲县长补选落幕,国民党、亲民党提名的谢深山顺利当选县长。亲民党发言人黄义交昨天表示,亲民党不会处分帮吴国栋助选的大老吴水云等人,吴水云提出的“中委”辞呈也会退回。

  据台湾媒体报道,黄义交强调,政治应该要为人性、人情保留一点空间,体认彼此的为难,国亲两党不该再追究所谓的违纪责任问题。

  他表示,在选战中支持吴国栋的人士,都是国民党、亲民党的朋友、乡亲,因此支持吴国栋也是人之常情,人性不能被政治扭曲,亲民党也会体谅大家的为难;他也指出,其实亲民党党章、党纲对违纪参选没有明确要给予处分,更何况是违纪助选!

  他并指出,包括国民党部分人士在选前力主开除一些帮吴国栋助选的人士,也主张打出“弃吴保谢”的口号,但选举是一时的,必须兼顾人情,国亲最后还是采取正面辅选的做法,亲民党与党主席宋楚瑜更以行动证明对谢深山是毫无保留的支持,加上党籍“立委”全面动员,大家各尽本分,也证明这项策略奏效。(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