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巴斯为巩固停火会晤激进组织领导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5日 22:41 人民网

  人民网开罗8月5日电记者徐平报道:据巴勒斯坦消息人士透露,近日,巴勒斯坦政府总理阿巴斯一直在和国内的激进组织做工作,希望能够继续维持与他们达成的“停火”协议,以使“路线图”计划能继续走下去。

  4日,阿巴斯已经和“法塔赫”游击队的领导人就此问题举行了会晤,并向他们通报了前不久他访问美国和一些阿拉伯国家的情况。

  据“法塔赫”运动西岸的书记艾哈迈德说,会晤中阿巴斯要求我们继续实行停火,我们答应了他,将继续坚持停火。但是这位书记强调以色列也必须真正地执行停火,必须停止侵略,解除封锁,和对阿拉法特的围困。

  参加此次会议的另一位“法塔赫”领导人萨米尔说,我们必须对前一阶段的停火进行评估,现在球在以色列一边。我们告诉阿巴斯,以色列给巴勒斯坦政权制造了许多障碍,继续封锁、隔离墙、犹太定居点等,每一件都可能毁了取得真正进展的机会。

  据报道,阿巴斯昨天还和“法塔赫”游击队领导人谈到了在阿拉法特总部被捕的约20名巴勒斯坦人的问题。“法塔赫”的立场是这些人应该被放回家,不同意囚禁他们,更不答应将他们押往杰里科(埃里哈)或其它什么地方监禁。萨米尔说这些人的安全必须得到保证。这位负责人说阿巴斯表示其政府的立场也是如此。

  今天(5日)晚上,巴勒斯坦总理阿巴斯将会晤“哈马斯”和“杰哈德”的领导人,就相同问题与他们探讨避免撕毁停火协议、继续实施停火的可能性。

  据巴勒斯坦外长沙阿斯昨天对新闻记者们说,巴勒斯坦方面已经实施了“路线图”计划的停火部分,阿巴斯现正在与激进组织进行对话,以巩固停火协议,所以以色列方面应当在释放被囚巴勒斯坦人问题上作出更多努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