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马签苏-30军售合同 将在马来西亚建维修中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5日 22: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5日电据俄新社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和马亚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出席今天出席了一个签字仪式,两国有关方面在仪式上正式签署了俄罗斯向马亚西亚出售苏-30MKM战斗机的军售合同。

  负责签字的是俄罗斯国家外贸公司第一副总裁切米佐夫和马亚西亚国防部秘书长哈希姆·默昂。此项军售合同总价值约为9亿美元,俄罗斯将向马亚西亚交付18架苏-30战斗机。

  马亚西亚购买这些先进战斗机是想将本国空军现代化。所售机型代号苏-30MKM中的最后一个字母“M”代表该战机为“马来西亚改进版”(“马亚西亚”英文拼写第一个字母为“M”)。在此次仪式上双方还签署了科技合作协议和信息及电信技术合作协议。

  为解决战斗机的售后问题,一个苏-30战机维修保养中心也将在马亚西亚投入使用。俄罗斯苏霍伊设计局局长米克哈伊尔称,在第一批战机于2006-2007年交付之际,这个维修服务中心也将开始运转。

  米克哈伊尔表示,双方签订的军售合同不只包括这些战斗机,更包括之后长期的维修及升级服务。(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