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艘美国船只被保加利亚驱逐出领海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5日 22:23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8月5日电(记者郭春晓)据保加利亚《现在日报》5日报道,美国一艘船只以考古为名在黑海南部的保加利亚海域勘探石油和天然气,被保方驱逐出领海。

  报道说,这艘由巴拉德教授率领的美国考察船共有乘员30名。他们从8月2日起在黑海南部保海域考察所谓“诺亚方舟”的沉船遗迹。但保加利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的专家发现,船上30人全是地质专家,没有一名考古人员,船上设备也非考古之用,因此拒绝该船继续进
行“考古活动”,并由保有关当局将他们驱逐出领海。

  目前该船停泊在距保海界约150公里的土耳其海域,等待土方批准他们在土耳其领海进行考察。但据伊斯坦布尔大学的官员透露,他们已呼吁土当局仿效保加利亚的做法,拒绝这艘美国船只在土进行“考古活动”。

  一段时期来,一些能源专家提出,黑海地区可能蕴藏着大量石油和天然气。保加利亚、土耳其及西欧一些石油公司也曾进行过勘探,但尚无重大发现。保媒体指出,美国人的出现,表明他们急欲插手这块战略要地的油气勘探。(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