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朝核问题动态:韩官员说6方会谈首轮将在9月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5日 22: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5日电综合此间收到的消息,朝鲜核问题最新动态如下:

  朝鲜外务省4日发表声明说,由于朝鲜的努力,解决朝美之间核问题的6方会谈不久将在北京举行。声明强调,美国方面一直倡导的多边会谈即将举行,美是否已经改变其对朝政策将在会谈期间为国际社会所了解。

  韩国统一部一位高级官员4日说,6方会谈的首轮会谈估计将在9月初举行,6方会谈将是多轮次的会谈,因为一次会谈是不可能解决所有问题的。美国以何种方式作出不侵犯朝鲜的承诺以换取朝放弃核计划可能是会谈的主要议题。

  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4日说,出席6方会谈的美国代表人选将由美国政府而不是朝鲜当局决定。

  正在中国访问的俄联邦委员会主席米罗诺夫4日强调,在解决朝鲜核问题时,朝安全和经济利益必须得到保证。他表示相信,有关各方将在朝鲜核问题上取得突破。

  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4日发表讲话说,他希望会谈很快举行,并在解决朝鲜核危机问题上迅速取得进展,以早日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他还表示,欧盟愿为解决朝鲜核问题出一份力。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日前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主要谈了即将举行的朝鲜核问题6方会谈话题。他在谈到朝鲜希望与美国进行双边对话时说,两国代表在会谈期间有机会进行直接对话。

  鲍威尔重申,美国不会与朝鲜缔结互不侵犯条约,但他有一些消除朝鲜安全忧虑的“想法”,这一问题可以在多边框架内处理。他说,美国和朝鲜之间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如毒品贸易、武器扩散和朝鲜的核武器研制计划等,如果会谈在上述问题上取得进展,美国可能向朝鲜人民提供援助。(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