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人权专家认为打击恐怖主义应标本兼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5日 22:21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8月5日电(记者梁业倩)中国人权专家陈士球5日在第55届联合国人权小组会上表示,打击恐怖主义应注重综合治理,标本兼治,把重点放在消除恐怖主义产生的根源上。

  在就打击恐怖主义和人权议题发言时,陈士球指出,当不公正、不合理的国际政治与经济秩序需得到改变,一些国家的经济日益恶化,国际社会贫富分化悬殊,民族宗教矛盾深
化时,恐怖主义便有可能借机滋生与泛滥。

  他说,缩小南北差距不仅有利于全球经济的健康发展,也有利于从根本上消除世界上许多不安定因素。国际社会应大力推进公平、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与文化新秩序的建立,促进世界和平与共同繁荣。

  陈士球强调,在打击恐怖主义的同时,应尊重主权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遵循公认的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不得以反恐为名随意对别国发起战争,或以其他方式干涉别国内政。

  他说,反恐行动应有证据,恐怖主义的标签不得随意乱贴,还应当避免在反恐问题上推行双重标准。世界各国都应以同样标准来对待与处理国内外的一切恐怖主义活动,反对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他认为,人类社会由各种不同的文明组成,文明本身无优劣、高低和贵贱之分。反对恐怖主义不应与特定的民族或宗教挂钩。

  第55届联合国人权小组会7月28日在日内瓦开幕,将于8月15日结束。作为联合国人权机构的智囊团,人权小组会主要为推动和保护人权提出建议和发展战略。(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