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导弹防御局确定小型导弹拦截器采办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5日 21:5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7月30日报道]美导弹防御局(MDA)和美陆军已经决定将最终选定一个合同商研制小型导弹拦截器(MKV),该合同商将获得7.5亿美元。该项目官员称,小型导弹拦截器将并入导弹防御系统项目。

  该官员还称,有关MKV项目的采办计划已经进行了几个月的讨论,目前达成协议将先授予三个初始概念定义合同,随后选定一个合同商进入下一研制阶段。目前有三个合同商正在
研制三个初始概念,之后陆军和MDA将从中选择其一继续开发10千克重的拦截器。

  按照预想,导弹防御局的MKV概念是使用单一拦截导弹携带多个小型拦截器,拦截处于飞行中段的来袭弹道导弹。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