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综述:美海军陆战队研制新型火力支援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5日 21:49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7月30日报道]美海军陆战队计划研制一种新的轻型、可移动间瞄火力支援武器。但是工业界人士称还有一系列关键问题必须首先明确,他们担心新系统与现有武器装备在后勤方面不协调以及与其他武器的性能重复问题。此外,他们还关心是否应购买足够的武器从而使得这一计划更加经济。

  这种武器系统将作为海军陆战队的远征火力支援系统(EFSS),它可以作为空中打击火
力并可以通过直升机运输。该系统可与XM777 155毫米轻型牵引榴弹炮一起构成火力支援系统,并将在2006年左右装备部队。在"持久自由"行动后,海军陆战队对这一系统的兴趣日益增加。官员称这一系统可以在复杂地形使用,适合快速机动部队部署。

  这种火力支援系统可以是迫击炮、火箭炮和榴弹炮。工业界的官员们急于知道海军陆战队将怎样解决关于这一系统的一些重要的问题,包括是否将购买足够多的系统而这一计划在经济上可以承受,以及在不久的将来装备美陆军的120毫米迫击炮或其他系统之后海军陆战队作战能力是否能得到提高。他们认为,海军陆战队最值得做的是与陆军一起制订一个更长期的研制计划,以代替陆军已有的105毫米牵引榴弹炮。其他的问题还包括:这一系统是否将装备步兵或炮兵部队;替换已有的武器或作为一种新的作战能力补充现有的库存;军队是否需要远征火力支援系统。

  美海军陆战队在下个五年为这一计划提供了1.36亿美元经费支持,这一需求建议将在今年11月提出。海军陆战队战斗发展指挥官正在仔细分析这些选择并关注10种不同的作战能力,包括:一些改进的81毫米、120毫米迫击炮及105毫米榴弹炮和155毫米轻型榴弹炮。

  这一计划吸引了众多公司的关注。洛·马公司已经提供了一些安装在轻型车辆上的120毫米滑膛炮的有关信息。这种6×6车辆的改进型,具有坚固、轻型的结构,安装了以色列120毫米"索尔坦"迫击炮,这种迫击炮也用在美陆军"斯瑞克"中型车辆计划中。

  雷声公司提交了两种方案。其中之一是将120毫米迫击炮装在拖车上并由海军陆战队快速攻击车牵引,公司的第二个建议是将150毫米火箭炮系统安装在车上,类似陆军的"网火"概念。通用动力弹药公司和战术系统公司也提出了装备120毫米2R2M迫击炮的方案。海军陆战队对这些方案在2002年进行了评估和比较。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