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胡锦涛会见米罗诺夫 共创新世纪中俄关系新局面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5日 20: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5日电(记者车玉明)国家主席胡锦涛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俄罗斯联邦会议联邦委员会主席米罗诺夫。

  胡锦涛高度评价中俄关系。他说,中俄关系过去十多年的发展已经日渐成熟。两国高层交往密切并已实现机制化,双边关系的政治、法律基础不断加强,双方在经贸、科技、人文等领域的合作成效显著,地方和民间交流不断发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了密切磋商
和合作。

  胡锦涛说,中俄两国互为最大邻国,进一步加强双方政治互信,扩大双边互利合作,有利于共同发展和繁荣,有利于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不久前,我对俄罗斯进行了成功的国事访问,同普京总统签署了两国联合声明,双方一致同意全面加强和发展两国睦邻友好和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他表示,中方愿与俄方一道,继续努力,不断充实两国战略协作的内涵,共同开创新世纪中俄关系的新局面。

  胡锦涛指出,中俄关系的发展离不开两国立法机构和人员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为两国关系的全面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米罗诺夫感谢胡锦涛会见代表团,并转达了普京总统对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祝愿。米罗诺夫高度评价胡锦涛今年5月底对俄罗斯进行的国事访问。他说,两国元首就进一步深化俄中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扩大各领域合作达成一系列共识和协议,为两国关系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俄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积极落实两国元首会晤的重要成果,不断巩固俄中两国和两国人民世代友好的政治、经济和文化基础。俄罗斯始终把中国视为“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俄中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

  米罗诺夫说,俄罗斯联邦会议联邦委员会与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继续加强合作,以推动两国关系的发展。

  胡锦涛请米罗诺夫回国后转达他对普京总统的亲切问候和祝愿。

  参加会见的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铁映、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何椿霖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