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突袭巴格达北部 逮捕9名袭击美军嫌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5日 19:4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报道,美军8月5日在巴格达北部的什叶派穆斯林居住区展开搜捕行动,目标是忠于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伊拉克人和同美军进行游击战的武装分子。据美军透露,目前已有9名伊拉克人被抓,其中有4人是美军重点追捕的嫌疑犯。

  一名美军发言人在位于提克里特的美军基地表示,这些被捕的伊拉克人都是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成员或萨达姆敢死队的成员。他说:“他们是复兴社会党和萨达姆敢死队的集合体
,是和联军为敌的。”此外,这名发言人还表示有4名重点追捕的嫌疑犯也在这次行动中落网,但他拒绝透露有关这4个人的具体情况。

  在过去几周内,美军在萨达姆家乡提克里特周围地区展开了一系列的搜捕行动,并逮捕了一些伊拉克人。这些人中有一些是萨达姆政权的中层干部,其中就包括萨达姆的高级助手。(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