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媒体称雅加达爆炸案是“祈祷团”向国际社会示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5日 19: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5日电雅加达爆炸案的发生并非偶然。涉嫌去年巴厘岛爆炸案的“伊斯兰祈祷团”的部分成员将于本周四接受第一阶段审判。媒体认为有理由怀疑雅加达爆炸案与巴厘岛案件的审判有关。

  路透社报道,“伊斯兰祈祷团”的精神领袖巴希尔曾被认为是巴厘岛爆炸案的幕后主使,其最终目标是在亚洲东南部建立一个伊斯兰国家。

  新加坡国防策略研究所的专家安德鲁称:“情报机构从数月前就一直盯着‘伊斯兰祈祷团’成员的举动。雅加达爆炸案并不令人吃惊,因为在数月中,已有大量迹象预示新的恐怖活动将在某个地方诸如印尼爆发。”

  于2001年9月开业的雅加达万豪星级酒店位于雅加达商业区的中心,并靠近该国使馆区,是诸多西方国家使馆所在地,包括美国大使馆。

  据称,7月4日时美国驻印尼大使曾在万豪大酒店33层的333房间庆祝过美国国庆日。

  另据报道,万豪大酒店毁坏严重,爆炸时店内有大量顾客,达到酒店接待能力的四分之三。

  事故发生后,印尼政府官员、国会议员及军方负责人都赶到了出事现场。

  此次爆炸案给印尼经济也带来了负面影响。爆炸发生后,印尼的货币卢比出现贬值,印尼股市也大幅下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