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石油出口问题多 伊需50亿国际捐赠支付明年重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5日 19: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名联合国高级官员8月5日透露,伊拉克需要从拟定于10月召开的一个国际捐赠大会上筹集50亿美元,以支持该国在2004年的基础设施和基本服务的重建。

  联合国伊拉克问题人道主义协调员达席尔瓦当日在巴格达告诉记者,伊拉克财政部官员预计,在2004年,伊拉克需要200亿美元维持该国公共机构和公务服务的运转。

  达席尔瓦称,在收入方面,几乎不要指望伊拉克摇摇欲坠的石油行业能产生大的收益。由于伊拉克石油出口仍存在诸多问题,许多人预计伊拉克在2004年石油出口总额不会超过150亿美元。即使这样,伊拉克仍需50亿美元的国际捐款。

  但分析认为,由于伊拉克仍然存在安全隐患,而且人们担心国际捐赠可能会成为联军高昂的军事行动费用的一部分,因而有关国家未必愿意承诺资金援助,即使他们承诺对伊捐赠,也未必会落实到位。到目前为止,国际社会给阿富汗承诺的大部分重建资金仍未到位就是个明证。

  伊拉克战争前,许多美国官员都曾夸口称伊拉克能迅速支付自己的重建费用,当然主要通过石油收入。联合国官员称,战争对伊拉克造成的破坏程度以及高额的重建费用让华盛顿当局很是吃惊。(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