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被逮捕的人越来越多 联军重新启用巴格达一监狱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5日 19: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驻伊拉克的联军近日重新启用了位于巴格达郊外的一座监狱。这里曾经被萨达姆政权用来关押罪犯和那些因为安全原因而被抓起来的人,曾经是一个让伊拉克人不寒而栗地方。

  一条长长的、铺满砾石的路,通向巴格达郊外最让人恐惧的地方之一。从前,只要说出“阿布加里布监狱”这几个字,就会在伊拉克人心中引起恐惧。这是因为:在萨达姆统治
下,那些被关进这所巨大的、位于巴格达以西50公里的监狱的人,很少有人能活着出来。

  联军的军官说,重新启用这所监狱是一个很艰难的选择,但是他们没有别的选择,最后不得不使用这所监狱,把它进行翻修,重新命名为巴格达中央监狱。监狱的另一部分将在两个星期之内开放。

  负责伊拉克的监狱的卡尔平斯基中将说,她希望这所设施有一个新的开端。她说:“我们不能对笼罩着这个地方的所有阴云负责。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把它称为一个临时性的设施。这是一个容量最大的设施。”卡尔平斯基将军说,建造一个新的监狱需要两到三年的时间。

  她指出,军方与很多人讨论了重新开放阿布加里布监狱的问题,包括那些曾经有亲戚被关押在那里的人。她说:“他们认为,把那些街上的犯罪分子关到像这样的一所监狱里,要比在我们找到一个合适的监狱之后再逮捕那些犯罪分子要好。”

  军方官员说,目前有500个被抓起来的人生活在监狱里搭建起来的布满灰尘的帐篷里。其中有不到100人是因为被指控与前政权有联系或是被怀疑参与袭击联军而被关押起来。在全球范围内,总共有300-400这样的犯人。

  军方消息人士说,他们正在修建一堵墙,把监狱里的行刑室与监狱其它地区分开,这个行刑室曾经是萨达姆用来清除反对派的地方。联军官员说,这所监狱最多曾经关押过2万名囚犯,有时候一天最多处决2000千人。(梅欣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