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英报称伊战实际伤亡人数要高两倍 美蓄意瞒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5日 16:38 扬子晚报

  英国《卫报》8月4日的一篇报道披露了一个十分惊人的内幕:美军在伊的实际伤亡人数比美国官方公布的数字要高出两倍以上,因为官方数字仅仅计算了在敌对行动中的伤亡数,而由事故、自杀以及其他非战斗性原因造成的军人死亡情况由于被美国政府蓄意隐瞒,因此几乎没有多少人知道。

  《卫报》的文章指出,5月1日,当美国总统布什宣布美军在伊拉克的大规模军事行动
已经结束的时候,官方公布的美军死亡人数为52人,但是官方提供的死亡原因是,这些士兵全部死于敌对行动,也就是说在与伊拉克武装人员发生冲突以及遭到袭击中丧生的。然而事实上,当时美军的实际死亡数就已经高达112人。到上个星期为止,美国政府官方宣布的死于敌对行动的美军官兵为166人,比上一次海湾战争超出19人,但是实际上,战争开始以来的死亡人数已经高达248人,当然其中包括自杀和事故。另外一个几乎没有引起媒体与公众注意的战争代价是,伊拉克战争开始以来美军的受伤者已经多达827人,而且,这个数字可能远远低于实际情形。卡塔尔的美军中央司令部估计的受伤者为926人,而据专门负责把伤兵空运回国接受治疗的艾伦中校透露,就是后面这个数字也是低估了很多,许多非官方的估计认为美军的实际受伤者早就超过了1000人,其中一半以上是布什在林肯号航空母舰上宣布战争已经结束以后受伤的,许多人都失去了四肢中的一部分。

  《卫报》指出,由于美国政府对驻伊美军的实际伤亡情形进行了蓄意隐瞒,因此媒体也无法对这些被掩盖的伤亡情况进行如实报道,公众也就一直被蒙在鼓里。而美国政府这么做的目的在于,生怕伤亡人数太多招致公众强烈的反战抗议,从而影响布什政府准备按照美国精神改造伊拉克的计划。此外,布什也不希望高昂的伤亡代价影响他谋取连任,而在他宣布伊拉克战争结束前夕,他准备竞选连任已经是铁定了的决定。然而,现在看来,布什的意图有可能要落空了,因为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民知道,他们的军队在伊拉克的实际伤亡情况远远严重于政府所告诉他们的情形,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开始怀疑美国在伊拉克取得了胜利。最新的盖洛普民意测验显示,四分之一的美国人希望立即从伊拉克撤军,还有三分之一的人认为,如果伤亡继续上升,美军应该马上撤军。许多军事观察家也表示他们实在看不懂,不能理解在目前这种“低强度”的游击战争中,非作战伤亡为什么竟然会高于作战伤亡。(扬子晚报/吴越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