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商工业区初具规模 沪成台胞创业居住理想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5日 15:5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5日电据新华社报道,从上海市外经贸委了解到,上海在2002年初开发建立的三个台商工业区已初具规模,正在成为台商在内地创业、居住的理想之地。

  嘉定的台商工业园一期6.8平方公里,现已基本驻满企业,加上周边地块,共有近250家台资企业落户,引进台资合同金额超过10亿美元。第二期规划8平方公里,预计今年底可正式投入使用;规划面积6平方公里的松江台商工业园,以吸纳高科技、高附加值的生产和研
发型企业为主;成立稍晚的青浦台商工业园,目前也有数家大型台资项目落户。

  三个台商工业园区均位于上海西郊。据了解,这三个台商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完善,园区为投资者提供工商、税务、海关、金融、人力资源等全程代理服务。除此之外,园区内建有星级宾馆和高水平的大中小学,生活教育条件优越。

  今年一季度,上海新批台商投资项目101个,合同台资2.21亿美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7%和一倍多。

  此外,为了解决在沪台胞的后顾之忧,上海早在2001年就曾在台胞聚居比较集中的闵行区开辟了台胞就医“绿色通道”。2003年7月,上海市政府又着手在徐汇区、浦东新区、嘉定区等6个市区建立7家台胞定点医院,方便台胞就近看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