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政府警告航空业 仔细小电器被改装成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5日 14: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5日电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消息,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透露说,该部将向航空业及地方政府发布一份建议通告,要求安检人员特别注意一些小电器,如遥控门锁、某些品牌和型号的手机、便携CD机和相机等。

  各国情报机构最近对“基地”分子藏身处的突袭行动显示,“基地”组织正在对一些电子设备进行改装用来携带炸药和小型武器,例如,某种型号相机的闪光灯就可以改装成一
把电击枪。

  正因为这些发现,美国政府才于上周发布了恐怖分子劫机威胁警告。

  一名不愿公开身份的机场管理人员抱怨说,国土安全部即将发布的新建议通告会使本来就冗长拖沓的安检程序变得更繁琐,而现在正是美国航空业最繁忙的黄金时间,通告肯定会给机场及航空公司的业务带来巨大影响。他还指出,机场在安检中使用的普通X光机根本查不出炸药来,安检人员发现可疑行李或物品后还要把这些东西放到更先进的CTX机中进行检查。

  针对航空业的抱怨,一位国土安全部官员称新的建议通告不会阻挡美国人乘坐飞机的热情,政府此举只是要消除基地组织可能造成的威胁。(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