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首任伊临管会主席家住伦敦 希望美军尽早撤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5日 14:16 中国日报网站

  据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7月30日选出了什叶派穆斯林代表易卜拉欣·贾法里为委员会首任轮值主席,任期为一个月。美联社8月4日登载了一篇介绍贾法里的文章。

  ***家住伦敦的伊拉克临管会主席

  当记者问到贾法里的家在哪里时,贾法里的回答很简单:“伦敦。”

  从1980年萨达姆镇压什叶派穆斯林政党“达瓦党(Al-Dawa)”以后,作为该党领袖的贾法里就一直流亡在外,他曾先后逃到伊朗、叙利亚,最后到了英国。贾法里的妻子和五个孩子还留在伦敦,而他自己目前住在一个朋友的房子里。

  作为临管会主席,贾法里的地位是有些尴尬的。驻伊拉克的美军可以对他决定的任何事行使否决权;他目前领导的,由美国政府任命的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还不为任何一个外国政府承认;而他的任期也仅有一个月,根据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妥协的结果,九名成员将轮流担任主席,直到明年4月。

  但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贾法里对伊拉克的前途显得很乐观。他表示:“我不怕承担责任,我知道前进的道路布满荆棘,但我不会觉得沮丧或者丧失希望。”

  ***伊拉克人不了解他

  尽管贾法里已经成为伊拉克继萨达姆以后的第一位最高领导人,但普通市民对贾法里的任命却“无动于衷”。记者8月3日采访了10名巴格达市民,只有一人说出了贾法里的名字。

  大部分人都表示,他们不知道有了个新主席,也不知道贾法里是谁。有一个说新任主席是美国在伊拉克的最高行政长官布雷默,还有一个甚至说是美国总统布什。

  很多伊拉克人表示,他们并不相信贾法里和临管会中的其他流亡派,因为这些人一直在国外生活,已经失去了和伊拉克的联系,他们不了解曾处于萨达姆独裁统治下的伊拉克人民到底需要什么。

  一位51岁的司机侯赛因在谈到贾法里时说:“我一点也不了解他,我只知道他是坐着美国人的坦克来的。”

  但贾法里却坚持认为伊拉克人民是支持他的,他表示:“我没有确切的数据,但人民是爱我的。他们看得出来,我对担任主席并不觉得很高兴,因为我喜欢过平常人的生活。”

  ***与美国关系亲密

  贾法里称他与美国的关系很好,美国向他承诺过,除非遇到“危机”,否则不会使用否决权。他还称布雷默曾到他的家里吃过午餐,他认为布雷默在对伊拉克问题的认识上有了很大进步。

  尽管如此,贾法里还是清楚地表明,希望美国人能在“一年左右的时间”里尽快离开伊拉克。贾法里说:“美国人完成了推翻萨达姆的承诺,他们也应该实现自己的另一个承诺——离开伊拉克。”

  今年4月份,贾法里曾抵制了美国在圣城乌尔组织召开的伊拉克反对派领导人会议。他加入临管会时,还拒绝了美国提出的为他提供保护的建议,而仍然使用自己在伊拉克的卫兵。

  贾法里称,等他看到一个融合了伊斯兰政治传统和西方民主风格的新政府成立时,他将会结束自己的政治生涯。“我以前是为病人服务的,但当我发现我的国家处于疾病的痛苦中时,我选择了从政。我希望能帮助我的国家治愈创伤,这样,我就可以回到医院,重新拿起我的听诊器。”(中国日报网站/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