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菲律宾反政府武装证实其领导人死于心脏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5日 13:19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8月5日电(记者郭春菊)据菲律宾媒体报道,菲律宾最大的反政府武装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摩伊)发言人卡巴卢5日证实,该组织主席萨拉马特已于7月13日死于心脏病。

  卡巴卢还说,摩伊中央委员会已选举摩伊第二把手、负责军事事务的副主席穆拉德为主席,取代萨拉马特的职务。

  摩伊负责政治事务的副主席加法尔说,萨拉马特死于菲南部南拉瑙省的一个城镇。

  菲律宾总统和平进程顾问、政府与摩伊谈判首席代表埃尔梅塔已向摩伊表示慰问,并表示政府与摩伊的和谈将继续进行。

  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本耶5日发表声明,称萨拉马特的去世对菲南部的和平进程是一大不幸,但表示,这不会影响菲政府寻求解决菲南部棉兰老岛冲突的公正、全面、长期办法的基本政策。

  摩伊成立于1978年,现有成员约1.2万人,是菲国内最大的反政府武装,其宗旨是在菲南部建立一个所谓独立的伊斯兰政权。多年来,利比亚、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等伊斯兰国家一直充当菲政府与摩伊和谈的调解人。菲律宾政府上个月与摩伊达成停火协议,双方原定于本月4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继续举行和谈。(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