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兰州军区某集团军创造条件盘活人才资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5日 12:07 解放军报

  兰州军区某集团军创造条件盘活人才资源、技术骨干练兵场显身手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王炳全、何华报道:过去曾被视为练兵场上修修补补、敲边鼓的技术干部,如今在兰州军区某集团军科技练兵场上发挥了大作用。7月上旬,笔者穿行于该集团军所属部队的练兵场,到处可见专业技术干部活跃在练兵场上指导部队训练、提供技术保障和带头进行科技攻关的身影。据该集团军领导介绍,这是他们注重发挥人才第一资源的作用
,盘活用好现有人才带来的可喜变化。这个集团军所属部队大多驻守西部艰苦地区。为充分发挥专业技术干部的作用,他们积极创造条件,努力改善工作生活环境,制定《加强专业技术干部培养规划》,设立了“专业技术干部奖励基金”,对成绩突出、做出重大贡献的专业技术干部实施重奖。3年来,集团军先后投资40多万元分期分批对232名具有发展潜力的技术干部进行对口培训、送军地院校学习深造。

  同时,他们还积极为专业技术干部解决住房和家属安置等方面的困难。某通信团通信修理所所长、工程师刘建民,近年来主持的两项课题研究,获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带队参加全军装备器材比武,获团体总分第一名,集团军给他记了二等功并提前调职晋衔。据统计,近5年来,集团军为65名科研成果斐然,贡献突出的专业技术干部提前晋升了专业技术职务和技术等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