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花莲选战:“泛蓝”乘胜追击“泛绿”避谈失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5日 11: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5日电被视为台湾明年“大选”前哨战的花莲县长补选,国亲两党共推的谢深山以51.4%的得票率当选,无疑对“国亲合、连宋配”注入一剂强心针。国亲两党已决定乘胜追击,仿照花莲模式,在9月完成“大选”各县市的基层总部架构,而民进党则决定召开检讨会议,并重拟“大选”策略。

  “泛蓝”着眼“总统大选”

  有报道指出,在花莲县长补选大胜后,国亲两党组建的泛蓝阵营好象军心士气大振,但暂时被两位主席光环压制下来的基层磨合问题,仍是泛蓝未来面对“大选”的隐忧。

  国亲两党将从花莲经验出发,设立各县市联系沟通的作业平台。国民党秘书长林丰正表示,各县市竞选总部将从9月开始陆续架构,积极布桩。

  “泛绿”淡化败选

  而另一方,以民进党为主体的“泛绿”阵营避免公开谈论打了败战,私下则进行反思。

  吕秀莲日前曾称,花莲县长补选虽只是地方“选举”,但引发很多问题,提醒自己在内的人不应小看。

  而陈水扁面对媒体询问有关花莲县长补选民进党失败的相关问题时,他只痛批了连宋不会“治国”,对败选一事不予响应便匆匆离去。

  而陪同陈水扁的台北县长苏贞昌见大批媒体朝他蜂拥而来,一时之间竟与随员拔腿狂奔,边跑边说他“还有行程要赶”。后来可能觉得这样很难看,才停下脚步接受采访。针对花莲败选问题,苏贞昌说,败选原因不能只讨论一、二项,应全面检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